政府信息公开
索 引 号:00056481-8/2016-00062主题分类:其他发布机构:粮食局
发文日期:2016-11-18文  号:有 效 期:  有 效
名  称:文安县粮食局2015年度部门概况及决算说明
文安县粮食局2015年度部门概况及决算说明
发布机构:粮食局 发布日期:2016-11-18

                                                                                      
                              文安县粮食局

2015年度部门概况及决算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文安县粮食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文安县粮食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经济分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经济分类表

十、政府采购情况表

第三部分  文安县粮食局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经费的支出情况的说明

七、政府采购情况的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对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比如: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基本支出、项目支出等)

 

第一部分  文安县粮食局概况

一、 部门职责

(一)组织落实国家、省、市有关粮食流通的法规、政策;研究拟订全县粮食流通政策、制度,指导全县粮食流通体质改革。

(二)拟定全县粮食流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拟定全县粮食总量和品种平衡计划,指导协调全县粮食总量和品种平衡,制定全县粮食流通产业结构调整和布局调整实施意见。

(三)组织协调全县粮食收购工作,掌握粮源;贯彻《粮食收购条例》,组织指导全县粮食市场供应,保障军工民需及灾区、缺粮地区粮食供应。

(四)建立和完善县级粮食储备制度,研究提出全县储备规模和吞吐计划,报经县政府同意后组织落实;管理国家、省委托代管的中央、省储备粮;指导全县粮食储备和农村粮食存储工作。

(五)培育和完善粮食市场体系,制定全县粮食批发市场市场建设发展规划和管理办法;按有关规定管理粮食市场,维护粮食流通秩序。

(六)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对社会粮食流通进行行政执法;监督检查有关粮食法律、法规执行情况,依法实施行政处罚,受理行政复议,指导本系统执法工作。

(七)协助有关部门建立和管理粮食风险基金;制定和落实消化新老财务挂账措施,协助有关部门监督管理粮食收购资金。

(八)负责全县粮食流通设施建设规划布局,落实国家、省、市县粮食流通设施建设投资,组织实施工程建设。

(九)负责指导全县粮食储存安全管理;执行粮食质量标准,落实粮食检验政策、制度和办法。

(十)负责全县粮食流通行业管理;推动全县粮食流通行业技术改造和新技术推广,负责全行业对外交流与合作;制定全县粮食系统粮油、饲料、食品等工业发展规划和布局指导全县粮食企业搞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

(十一)管理机关财务和下属单位国有资产;负责全县粮食系统财务内部审计工作;负责全县粮食系统业务统计和机构编制、人员工资统计工作;负责全县粮食系统职工教育培训工作。

(十二)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文安县粮食局部门预算为县本级预算,没有下属单位。

第二部分 文安县粮食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文安县粮食局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我单位2015年预算数是97.1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7.00万元,公用经费10.18万元。实际支出数是167.12万元,人员经费156.94万元,增加69.94万元,原因是普调工资数,公用经费10.18万元,无增减。

二、我单位2015年总收入167.12万元,基本支出167.12万元,无项目支出,无结余。

三、我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培训费0.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为零,公务用车运行费2万元,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公务接待费为零,我单位无因公出国费用。2014年“三公”经费决算数是1.8万元,增加0.3万元,培训费增加0.1万元,增加原因是我单位注重职工专项业务技能,参加了培训,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0.2万元,增加原因是因为单位公务用车老化,增加维修费用。

四、 机关运行经费的支出数与年初预算数一致,无增减。

五、 无政府采购事项.

附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